我想我大學四年以來,回家的次數可以用以下來代表
大一→經典
大二→母念
大三→隨便
大四→省錢
大一之所以會經典,是因為家中的兩位姊姊都是在台北求學
而媽媽是那種比較會擔心的類型,所以會要求她們每個禮拜回家
若要不回家,只能有一個理由,那就是準備期考

而我因為求學地點離家鄉遠,所以"可以"兩個禮拜回家一次
有一次為了參加社團發表會,所以長達三個禮拜沒回家
父母就馬上打電話來關心,說怎麼可以因為參加發表會不回家
所以,整個大學一年級,我是乖乖地每兩個禮拜回家一次


到了大二,因為家中兩位姊姊正值事業衝鋒期
回到家,父母幾乎都睡了
而那一年不知道為什麼,爸爸跟弟弟特別愛鬧彆扭
所以媽媽就被冷落了,為了回家陪媽媽
我很常每個禮拜回家,最高紀錄是...一學期的通車費用高達""一萬四千多元""



大三因為要準備半個月的幼稚園實習
所以一整個學期好像只回家四~五次
原本以為父母會很反彈
可是我發覺一年下來...他們似乎都隨便我了 並不怎麼care 哈


大四更是不一樣
反而是媽媽叫我別常回家
因為她可以把錢省下來給自己添新裝 = =

一開始媽媽說可以把錢省下來買衣服
我以為她是說要買給我,我還跟她說不用了
後來聽姊姊說才知道,媽媽是說她要買給自己
我自作多情了......真是.......


我想...跟著自己的年紀增長
父母也愈來愈有自己的生活了

嗯,我要開始好好為自己未來打算囉!! 呵呵
但是對我個人來說,最大障礙就是一個"懶"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